你好,欢迎进入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网站!
网站公告:

改革开放再出发,奋进赶超正当时!我会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三次理事会、六次常务理事会暨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2

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三次理事会、六次常务理事会暨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装饰行业发展论坛于2018年12月28日,在福州大饭店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中装协陈新副会长到会指导发表主旨讲话;省住建厅陈义雄总工,厅建筑业处施建元处长派处室练钢参会。我会副会长何世根、赵若兴、樊友煌、庄永聪、沈向前、江志权,秘书长蔡理怀,监事长陈剑宇等协会负责人出席大会。福州市装协秘书长夏雪琴、泉州市装协会长张惠滨及秘书长何珊珊、厦门市装协副会长吴志雄,协会会员代表、理事、常务理事、专家以及获奖单位代表共180多人参加会议。

叶 斌  会长作工作报告



叶斌会长主持协会第一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三次理事会、六次常务理事会。他代表理事会向大会作协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2018年度主要工作报告,第二部分是2019年协会主要工作思路。

2018年度主要工作有以下10个方面:一、着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联系政府部门与企业桥梁和纽带的优势,切实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二、注重行业调研和交流,积极反映会员诉求,热情提供咨询服务。三、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企业行为,推进诚信建设。四、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建筑装修产业转型升级。五、提高行业队伍素质,牵头打造受人尊重的行业,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六、组织评先评优,提升企业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七、加强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联系、沟通,取得指导和支持。八、注重行业交流联谊,创造对接合作机会。九、树立办会宣传新思维,倡导新文风,办好协会官方微信、网站。十、关于省住建厅委托或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2019年协会主要工作思路: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会员为中心,依章办会。加强协会建设,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联系政府部门与企业桥梁和纽带的优势,提振协会秘书处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增强协会的亲和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努力提高协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力提高协会自养自立自足能力,提高协会在行业中的话语权和权威性,提高会员单位的获得感和归属感。推进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筹备创建进程。二、开展行业调研和会员走访,反映行业合理诉求,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三、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行业绿色引领和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提高企业在专业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围绕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优化升级要素结构,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有效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装饰行业落地,以质量提升来增加有效供给,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和享受国家扶持和支持政策。为企业多创省优、争创国优和行业“高精尖”项目,组织专家咨询、技术上门服务,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优质、精品工程观摩和相关论坛学习、展示活动参观。协会牵头会员单位参与行业标准化建设,争取年内完成一项 规范标准送审稿至省住建厅科技处审查。组织推动绿色装修产业链的积极联动和项目对接工作,促进装修、地产、部品材料企业共同合作发展。四、加强行业自律和品牌创建活动,以建筑业继续深化改革、淡化企业资质、强化个人执业、加强行业信用建设为契机,落实省住建厅关于规范省建设类行业协会评先评优的要求,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提升企业品牌,增强企业发展活力、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产业龙头骨干支撑和引领带动作用。五、发挥行业协会作用,规范会员行为,加强行业诚信建设,根据国家信用体系建设要求和《福建省建筑装修管理暂行办法》,建立装修单位信用档案,开展信用等级评定,并将评定情况向社会公布。继续做好我省企业参加中装协“全国建筑装饰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初审(初评、复评)上报工作。六、注重行业交流合作,创造对接机会。组织本省企业参加中装协有关会议和活动,取得中装协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协会、地方协会的沟通与合作。创造同行企业之间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与机会。七、做好人才储备,提高队伍素质,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争取建立行业人才如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施工管理、创意设计等高端人力资源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发挥行业专家的作用,开展培训教育,提高队伍素质,服务建筑装饰行业发展和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八、树立办会宣传新思维,倡导新文风,利用新兴媒体传播影响力,办好协会官方微信、网站。九、倡导会员单位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精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清新福建”建设,提高会员美誉度和荣誉感,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2018年度主要工作报告》、《2018年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财务状况及收支情况的报告》、《关于批准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新会员(第三批)的提案》、《关于批准增补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三批候选单位名单)的提案》、《关于批准增补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第三批候选单位名单)的提案》、《关于批准调整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人选的提案》。


刘  洋

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大会论坛邀请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洋作“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专题演讲,分享企业在品质、创新、文化等方面的品牌建设经历和业绩、荣誉。


陈 新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

大会论坛特别邀请中装协副会长陈新作题为“装饰企业如何危中见机转型发展”的精彩演讲。他指出装饰企业面临较为严峻的困难和挑战,同时强调,没有不行的行业,只有不行的企业,企业要实现“管理创效、降本增效”,化困难为机遇。他要求,装饰企业要提高专业化程度,做好市场定位,重点发挥企业优势。企业定位是抓长板,企业管理是补短板。为此,他提出3个管理方法,一是聚焦市场;二是差异化发展;三是产业链上做研究,研究的重点是如何打通上下游产业链。针对企业管理,他特别强调,企业管理的重点是债务管理,因为现金为王,现金比市场重要,企业要加强债务风险防控,坚守底线。而企业管理的核心就是项目管理。在人员上,从总经理到项目经理都要为项目排忧解难。在管理方法上,要做到“四个统一”、“四个生产”、“八个先行”。最后,他对我省装饰行业表现出的奋发向上和满腔学习热情表示肯定并给予衷心的祝福。

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嘉宾(从左往右):蔡理怀、张惠滨、刘洋、江志权、樊友煌、叶斌、陈新、练钢、何世根、庄永聪、沈向前、陈剑宇

大会对2016-2017年度福建省建筑业装修装饰先进企业、优秀经理及优秀项目经理名单、2016年度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十强企业、2017年度福建省建筑装饰装修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第一、二批名单、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专家第四、五批名单进行表彰颁发证书。

黄飔洁(左,特邀主持人)   蔡理怀秘书长(右)

主持论坛和颁奖活动


节选部分颁奖图片

大会形成共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必将推动中国经济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也必将给我们装饰行业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该稳的要稳住,该进的要进取,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

2019年我们继续发挥行业协会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尽心尽力热情提供服务,引导会员单位创新发展,增强发展信心,坚守实业,做精主业,深耕专业,落实赶超,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发扬企业家精神,弘扬“工匠”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用创新创优指导行业创建精品示范工程,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强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扶持更多的龙头企业、先进企业、强优企业,做专做精建筑装饰企业,做强做大建筑装饰行业。

改革开放再出发,奋进赶超正当时。我们建筑装饰企业是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要把握住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新时代继续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到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实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和“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应有的努力和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68号金源大广场西区31层 

电话:0591-83255966、83213066  邮编:350005  闽ICP备16017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