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进入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网站!
网站公告:

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6


冬日暖阳,温暖如春。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一次理事会于12月29日在福州世茂洲际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陈新副会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业处处长施建元到会指导并作讲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法规处处长李智勇、机关党委张晓黎女士,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张俊华,原中共福建建筑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特级教师钱可铭,省装协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叶斌,副会长何世根、张安龙、赵若兴、庄永聪、沈向前、江志权,监事长陈剑宇,监事李少婷,福州市装协支部书记陈金敏、泉州市装协会长张惠斌,福州市装协秘书长刘小丽、厦门市装协秘书长蔡斌斌、泉州市装协秘书长何珊珊,以及来自省建筑装饰行业的排头兵、龙头企业、先进企业、会员代表,行业专家、业务合作产业链材料商等代表,共17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装协一届理事会秘书长蔡理怀主持。

大会首先介绍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与会代表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大会主持人宣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发来的贺信,并在现场通过LED大屏播放展示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江西、天津、重庆、黑龙江、河南、山西、陕西、广西、辽宁、深圳等兄弟省、市装协,以及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土木建筑学会、省水利工程协会等兄弟协会发来书面贺信,北京、辽宁、湖北、甘肃、大连、长春等省、市装协,以及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省物业管理协会、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协会等兄弟协会发送微信祝贺。

大会特别对省住建厅有关领导和原省住建厅领导来电祝贺大会召开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感谢。


省装协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雄壮而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根据大会主要议程安排,首先,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叶斌受第一届理事会的委托,向大会作《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协会一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提出了协会2021年工作设想和“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蔡理怀作《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一届监事会陈剑宇监事长作《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其次,蔡理怀秘书长向大会作《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选举办法》(修订)的说明、《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费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修订审议稿)的说明、《关于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产生的说明》《关于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产生的说明》和《关于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候选人说明》。

接着,大会推荐确定总监票人1人,监票人2人,计票人7人。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选举办法》(修订),选举产生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182名、第二届监事会监事3名,并以无记名投票通过了《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费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修订审议稿)。

接着,召开省装协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60人,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29人。

对省装协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采用举手表决、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的环节,是在总监票人、监票人进行全程监督下进行。计票结束后,由总监票人和监票人报告《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费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和第二届负责人计票结果,并宣布《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费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获得高票通过,宣布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高票当选。福建国广一叶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斌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叶远航、卢建荣、刘久强、庄永聪、江志权、刘晓文、任梅珍、何世根、张安龙、沈向前、张定辉、吴志铅、杨钢、张惠滨、罗文柱、林兰兰、陈金东、陈亮、陈晓东、林朝焰、赵若兴、俞凯宸、黄少华、黄迪耀、廖金杰、樊友煌等26名(按姓氏笔画排序)建筑装饰企业家当选为副会长,蔡理怀当选为秘书长。陈剑宇经监事共同推选,并经大会无记名投票当选为监事长。

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陈义雄的委托,施建元处长对中装协陈新副会长莅临省装协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通过与会人员向全省装饰行业同仁致以亲切的问候。施建元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装协一届理事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对行业发展定位、方向和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建议和要求。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陈新副会长代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作主旨发言。他半个小时的演讲内容干货满满,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誉。他指出装饰企业面临较为严峻的困难和挑战,同时强调,没有不行的行业,只有不行的企业,企业要实现“管理创效、降本增效”,化困难为机遇。他要求,装饰企业要提高专业化程度,做好市场定位,重点发挥企业优势。企业定位是抓长板,企业管理是补短板。

叶斌会长发表当选感言。他感谢大家对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协会秘书处和他本人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将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开好局,起好步。按照协会章程的规定,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协会党建和自身建设,主动当担作为,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调研,反映行业诉求,加强行业自律,进一步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共同营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把协会打造成会员之家、企业之家、行业之家。在新的起点上开始新的征程、开启新的篇章。

最后,大会举行建筑装饰行业表彰会。对获得2017-2018年度第二批福建省“闽江杯”优质专业工程奖(装饰装修工程)、省建筑装饰行业信用综合评价、数据统计结果等颁奖。对省建筑装饰行业获得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等荣誉进行表彰,对抗击疫情、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奉献爱心、热心协会建设等有贡献的会员单位进行表彰。


地址:福州市广达路68号金源大广场西区31层 

电话:0591-83255966、83213066  邮编:350005  闽ICP备16017115号